磕啥写啥 什么都磕 光速move on

[铭明很爱你] 少年

⚠️⚠️虾仁猪心文学

⚠️⚠️本人已脱粉mmhan 正在嗑的 尤其是smzfw 都请滚粗我的动感地带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辱骂

客厅里,师铭泽在收拾行李。他把衣柜里的衣服都拿了出来,一件一件叠好,摘掉衣服上的毛团,放进行李箱,郑重得像在完成一件人生大事。

师铭泽想,这确实是一件人生大事,别人不知道,他知道。

他一定要在青春有你的节目里出道。

“真的决定要去了?”徐立从房间里走出来,将胸罩的肩带扯了上来。

她点了电子烟,重重吸了一口,焦糖的味道。

“嗯。”师铭泽答应了一声。

“来一口?”徐立将烟递给师铭泽,师铭泽就着烟管吸了一大口。烟雾吐出来,盖在徐立的脸上,挡住了师铭泽的视线。他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有点烦躁,有点迷茫,有点伤感。

但此时的气氛任谁看都是暧昧的。

徐立凑过来,啃了一口师铭泽的脖子,像个吸血鬼。

她说:“去吧,小鸟长大了就想飞了,我懂。”

“唔。”

“我最后重复一遍,我不会帮你,也不许任何人帮你,你有本事飞得高,那你就去盘旋在我看不见的高空里,你没本事,翅膀摔断了我也不会再来给你一个邦迪。”

“好。”

“还飞不?”

“飞。”

徐立笑了笑,推开师铭泽身前的行李箱,张腿跨坐在师铭泽的大腿上,双手攀上了他的裤腰带。

“起飞之前,先跟我去秋名山的高速上开个车。”

初评级前的待机室里,师铭泽紧张地整理着他的服装。他知道自己实力并不好,想在那么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目前只能靠脸。

那边施展在唧唧歪歪的大声说着什么。

“姚明明你们知道吗?我刚刚撞见他了!我还把我带的饼干分给他了!他还跟我说谢谢了!哇哈哈哈!”

李振宁也笑:“牛逼啊展子,听说他实力很好的,说不定能高位出道呢,害,像我这种小透明都不敢肖想。”

师铭泽听在耳里,记在了心上。

他想,他可以营业啊!找个实力强有潜力有关注度的训练生营业cp,说不定能杀出一条血路。

师铭泽问了施展姚明明的待机室在哪里,便独自前去。

“请问,是姚明明吗?”

“是的。你是?”

“我是黑金计划的师铭泽。之前就听说过你了,我看过你在韩国参加比赛的视频,你特别厉害,跳舞跳得很好!”

“谢谢!你也长得很帅!”

师铭泽对姚明明的第一印象是安静的,他就坐在那里,安静地听自己讲话,眼睛专注地盯着自己,让自己觉得得到了重视。

“你很想出道吗?”师铭泽问他。

“想啊,来参加这个节目的每个人都想吧。”他说。

“我也很想出道,如果出不了道的话就真的什么也做不成了的那种很想出道,一点退路也没有了的那种很想出道。”师铭泽望着姚明明专注的眼睛,说。

“如果你要这么说的话,我好像也是欸。”

“那巧了,咱们交个朋友吧!”

师铭泽伸出手,跟姚明明的手对握,很老套的交友仪式。

“我们约定吧,要一起站上最后的那个舞台喔。”师铭泽说。

“姚明明就是那种,他不会主动来找你,但只要你主动的话,他就怎么都可以。”

师铭泽最初开始跟姚明明营业的时候,其实是有一点犹豫的。因为姚明明看上去是那种性格很沉闷的人,他怕跟他在一起会得不到回应,或是会很无趣。

但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师铭泽发现姚明明并不是一个特别内向无趣的人。

“姚明明的性格啊,暴躁,顽固,幽默,哎呦呦——”师铭泽掰着手指头,对着摄像机形容姚明明,对方就像小猫一样扑了上来用爪子挠他。

“师铭泽的怪癖就是乱扔垃圾,昨天他把一个垃圾扔在拖鞋上了,我问他你往哪儿扔呢,他说拖鞋上啊。”姚明明气鼓鼓的斜了他一眼,声音听起来很活泼生动。

“姚明明的怪癖啊,姚明明他喜欢裸睡——”两只猫爪又伸了过来,攀上了他的头颈。

师铭泽发现姚明明很喜欢挠人,那就是挠人,不是打人,不会用很大的力气,也不计较效果,就轻轻地在他身上这里抓几把那里抓几把,弄得他心里痒痒的。

“又扑上来了又,这猫科动物,挠人,”姚明明在他身后抓着他的后脖子,“永远不要把背后留给猫科动物。”

师铭泽弯下腰去捏姚明明的胸,姚明明又朝他挥了几挥爪子,笑着说他“恶俗”。他将一叠拍立得从姚明明的手中夺走。

“这是拍坏了的师铭泽,这又是拍坏了的师铭泽,这是师铭泽拍的姚明明,这是嫌弃姚明明的师铭泽。”

师铭泽觉得这样挺好的,他对自己亲自挑选的营业对象非常满意,他们相处的很融洽,他很开心,而且姚明明每天都会带着他练舞,他觉得自己的业务能力也越来越好了。

师铭泽觉得姚明明挺喜欢他的,有的时候,他甚至怀疑姚明明是不是也有同他营业的心思。

姚明明每天早上都会等他洗漱完毕一起去上班,他忘带了东西,姚明明也会站在寝室门口等他回去取了再一起走。

姚明明想吃夜宵的时候会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便利店,买了东西会塞在他的怀里让他帮忙拿。

姚明明会刻意等他一起录制采访,默契度测试的时候会偷偷看他举的牌子然后跟他举一样的。

姚明明跟他戴一个颜色的帽子,去吃火锅的那天,他和姚明明就是人群中唯一两个戴白色帽子的训练生,姚明明还把手搭在他的肩上,当他们站在自动扶梯上的时候。

姚明明会帮他做发型,让他喊自己明明老师。

姚明明会将他递给他的糖葫芦很自然地放进自己嘴里,而且只咬一半,让自己吃剩下来的另一半,会指着自己的嘴角问他有没有沾上糖渍,帮他擦嘴角的时候也不会躲。

姚明明会在自己跟他说话的时候笑着低下头,留给他一个温柔的微笑的侧脸。

那个侧脸还被站姐的镜头捕捉到了,图里的他是正对着镜头的,笑得有些害羞的样子。

但只有一点,就一点,令师铭泽觉得有些可惜,那就是姚明明有些太倒霉了。他初评级和再评级都只拿了C,第一次小组公演的舞台也没有上成,位置测评的表现,虽然所有人包括师铭泽自己都觉得他表现得不错,但姚明明却觉得差强人意。

没有A班,没有舞台,没有实力的认可,没有大规模涨粉,没有成为桃浦。姚明明的排位在出道组已经岌岌可危,自保都难,又怎么奶得了他呢。

坐在阶梯上的人在小声地哭,师铭泽伸出手臂轻轻揽过他。

真是个小可怜,师铭泽想,边想他边叹了口气,眼妆都要哭花了。

舞台上一个少一个,机会用一个少一个,师铭泽觉得自己身体上绑着一个定时炸弹,倒计时,10,9,8,7,6——

下一个舞台就是原创曲公演了,这次公演结束以后,就要面临35进20的淘汰了。

师铭泽觉得自己有可能会挺不过这次淘汰录制,他觉得和自己同公司的曾经的小透明队友李振宁能进前20的几率都比自己大得多,他有些担忧和恐惧。

师铭泽和姚明明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是重塑这首歌,这一组里的人不少,排名靠前的也不少。师铭泽每天拼命地练习,连上下班的路上都在问姚明明舞蹈动作。他觉得自己快要练到疯魔坠入魔道立地成魔了,他觉得姚明明也快要飞升成仙了。

"这个地方我想做一些修改。"师铭泽听到姚明明在他耳边嗡嗡地说。

姚明明平时说话的声音不大,从前合作过的队友总说姚明明说话像蚊子叫,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但师铭泽能听到,这只小蚊子每次都能精确地钻进他的耳廓,他每回都能听得很清楚。

"大家安静一下!听一下!姚明明说他有地方想要修改一下!"

"你是我的喇叭。"

"给你一次发言的机会。"

师铭泽在姚明明的眼里看到了一点依赖,说实在的,他感觉还不错。

又一批练习生离开了,重塑的组内投票也如期进行。

"你放心,你会留下的。"姚明明拍他的肩对他说,他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将焦虑表现得太明显了。

"是,你表现得太明显了,我看得出来,振宁看得出来,杨杨看得出来,我们都看得出来,我们会给你投高票的,别紧张。"

"你不怕被投出去吗?"

"怕,我之前被投出去过,本来觉得无所谓的,但真的被投了还是有些难过,但尽人事听天命嘛。"

最后他们两个都在重塑组留下了。

练习的间隙,他们去种了一次树。

35个训练生坐在一辆大巴里,姚明明坐在师铭泽的后排。师铭泽想起他儿时去春游的情景,那个时候是快乐而轻松的,现在是快乐却忧愁的。

"想什么呢?"姚明明站起来低下头,对着他的头顶呼吸,用手扒拉着他的头发。

"你对着我头顶看啥呢?"

"看你有没有少年秃头。"

"我有吗?"

"没。"

姚明明又坐下,一只手臂搭在他的座椅背上,他去用自己的手去勾那只手,姚明明又将手一下子抽走了。

"你!"师铭泽有些恼怒地回过头。

"我咋了我?"

"没什么,你很好。"

姚明明却又伸出手来打他,同他闹了两回后,又将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揉了几下。

师铭泽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两拍,好快乐啊,希望这样的时光可以再久一点。

3月24日的早晨,师铭泽已经基本做好了要淘汰的准备了。他知道自己的真实人气应该无法将他送进最后一轮,又没有任何人会保他了。

就像是做了一场梦,小鸟没能起飞,他要回到自己的现实里了。

35进20的录制之前,姚明明拉着师铭泽将大厂的角角落落都兜了一圈,看上去心情不算糟。

他经历过很多次离别了,也不差自己这一次。师铭泽这么想着,突然觉得有点落寞。但这样也好,他们注定要分别的,师铭泽又想。

"你觉得我会被淘汰吗?"师铭泽忍不住问姚明明。

"我不知道。"

"你就不能安慰安慰我吗?"

"我实话实说罢了,你不要太纠结了,自己尽力了就够了。"

"我们能再见面吗?"

"你想见就见啊,你怕粉丝说啊。"

师铭泽想,那倒不是。

"师铭泽,我们算朋友吧?"

"嗯。"

姚明明冲他笑笑:"那我们再约定一次,以后一定要在舞台上再见面,好吗?"

"嗯。"

师铭泽想,我可能又要毁约了。

"姚明明啊,我就不用早点认识他了,现在相见才是缘分吧。"

师铭泽说着自己都不信的话,他觉得自己是想早点认识姚明明的,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姚明明也想早点认识他。如果能早点遇见,他会不会带着自己一起飞翔呢?但如果这样的话,他又需要飞多久,又能飞多远呢?

"你们帮帮明明。"

但他知道,即使自己飞不起来了,他也真心地希望,姚明明可以去自己看不到的高空里自由翱翔,因为他足够努力,因为他足够优秀,因为他值得。

"还想飞吗?"

"不飞了。"

"还想拍戏吗?

"想。"

"今晚九点,锦江酒店706。"

"伸出双手就能拥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我们不曾妥协。"

"你唱歌声音真性感。"

徐立脱下师铭泽的衬衫,吻上他的喉结,双手在他的胸前揉搓。

"你不是爱唱歌吗,去城市边缘继续唱给我听吧。"

评论(1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鱼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