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啥写啥 什么都磕 光速move on

[珉佑] 第一百次约会

现背

赶着情人节的尾巴码了一个珉佑小甜饼,虽然还是没赶上哈哈

谢谢!


洛杉矶的演唱会结束后,全圆佑回到了酒店房间,快速冲了个澡,又敷上面膜,打算躺在床上刷一会儿手机就入睡。他接到了金珉奎的语音通话请求。

“喂,睡了吗?”

“还没。”

“在做什么?”

“在敷面膜,你要敷面膜吗?我就在你对面房间,你可以来。”

“不用了,我天生丽质。”

自恋,臭美,全圆佑心想。

金珉奎有的时候特别臭美,譬如刚刚上舞台之前,他做好了妆发,穿得人模狗样的,凑到自己跟前,两只眼睛就这样盯着自己,圆滚滚水灵灵的。

“哥,你看我帅不?”

“嗯。”

他确实很帅,全圆佑想,虽然早上刚醒的时候头发会翘起来,熬夜练习以后脸会皱皱的,但翘起来的金色发梢微微弯曲的样子很可爱,皱皱的鼻子下面微微撅着的嘴,嘟嘟囔囔地跟自己说着什么的样子,也很可爱。

金珉奎是可爱的,这是全圆佑最终得出的结论。

想着,手机那边就传出了那人大声叫唤的声音。

“哥!我问你,要不要现在跟我去约会!你怎么不回答我!”

“啊,我刚刚走神了。”

“想什么呢哥,怎么能在我和你说话的时候走神呢,哥你一点也不在意我。”

金珉奎放软了声调,听上去委委屈屈的,全圆佑都能看到了对方的凑着自己瘪起来的脸,像那个哭哭的颜文字。

“好啊,去哪里?”

“呃,”对面沉默了一会儿,“要不就,便利店?”

全圆佑轻笑,他就知道,金珉奎肯定就是一时兴起非要粘着自己干点什么,其实他自己根本就也没想好要干什么,他总是这样,咋咋呼呼地就冲过来,拽自己的胳膊,硬要自己跟他一起去买咖啡,去吃夜宵,去取快递,去上厕所。

“好,那就便利店吧,楼下拐个弯就有个7-11,就去那儿吧,正好我也饿了。”

“好好好!等我两分钟我就来你房间门口接你!”


便利店里靠窗的座位上,金珉奎在吃一根热狗肠,全圆佑走了过来,在他身边空开了一个座位的地方坐下了。

“哥,坐我旁边啊。”

“你羽绒服敞开着,都碰到旁边的座位上了。”

金珉奎用手肘拢了拢羽绒服,又拍拍身旁的座位。

“哥,你坐得离我近一点嘛。”

全圆佑在他身边坐下,将手中的碳酸饮料打开。

呲啦。

“哥,这是我们第100次约会。”

“什么?”全圆佑没怎么听清,“我刚刚开瓶呢,你说什么?”

“没事。”

金珉奎嘟了嘟嘴,有点泄气的样子。过了两秒他又嘿嘿地笑了起来。

“什么啊?你在笑什么?”身边的人笑得咳了起来,全圆佑也忍不住笑了。

金珉奎拿起全圆佑面前的碳酸饮料,猛喝了两口。

“欸,好好喝啊!竟然是香草味欸!你买的是香草味吗?”

“是吧。”

“V-A-N-I-L-L-A-”金珉奎举着易拉罐,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念,“真的是香草欸!你喜欢香草味吗,我怎么不知道你喜欢香草味!”

“我就随便拿了一罐。”

全圆佑把易拉罐从金珉奎手中夺了过去,喝了一小口香草味的饮料。

“哦,随便拿就能拿到好喝的也很厉害呢!”金珉奎又笑,“哥,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两个人单独去便利店,就是练习生的时候,去了公司楼下的那个便利店,我们一人吃了一个红豆面包。”

“啊,你以前很喜欢红豆面包的,后来就又不怎么吃了,为什么啊?”

“哥你现在不也不怎么吃红豆面包了嘛。”

“现在就觉得红豆面包太甜了,有点小孩口味的感觉。”

“那我的原因就跟哥一样!”

全圆佑用手去敲他的头:“干嘛老是学我。”

“哥——”金珉奎拖长了尾音喊全圆佑,听起来黏黏乎乎的,“哥,今天是我们第100次约会。”

“什么啊珉奎,我们两个算什么约会,而且100次也太多了吧。”

“是真的100次了!”金珉奎瞪大了眼睛,满脸的‘哥你怎么能不信我’。

“那你说第99次是什么时候?”

“上一次啊,”金珉奎想了一秒钟,着急忙慌道,“就是昨天晚上啊,我们从机场回来的路上,我跟你当时不是看到路边有一个咖啡店吗,然后我们两个人就下车去买了两杯咖啡一块芝士蛋糕。你已经忘了吗??”

全圆佑笑了出来。

“你把那个也叫做约会啊?”

“对啊,只要是我们两个单独一起出门的,都算是约会。”


金珉奎记得清清楚楚。

他和全圆佑的第一次约会,是在他进入公司当练习生后的不久,当时的他和圆佑哥都还在上学。那天放学以后,他们一起回公司练习,路过公司附近的那个便利店的时候,全圆佑问他是不是饿了,要不要去买点东西吃。

他说,哥,便利店旁边有家新开的中餐馆,我妈妈前几天来带我吃过,他的炸酱面超大份的,正好我也饿了,我们去吃那个,吃得饱。

圆佑哥说,待会儿你不是还要上声乐课吗,吃太饱就上不了,还是去便利店吧,红豆小面包吃过吗,甜甜的很好吃的。

然后他们两个就去了那个便利店,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圆佑哥说好吃的红豆小面包,倒是圆佑哥站在那一篮筐的面包前挑挑拣拣了许久。

篮筐里的每个面包上都贴了一个标签,标签上是一串数字,墙壁上贴了一张A4纸,纸上写着这些数字各自对应的面包品种。

全圆佑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长得那么高,需要稍微踮起脚,才能看清纸上密密麻麻的字。

金珉奎每次想起全圆佑当时踮着脚伸着脖子努力地对照着面包包装袋和墙上的字的时候的样子,都会扑哧笑出声来。

对圆佑哥的印象啊,很可爱,哥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圆佑哥哪里可爱了啦,胜澈哥总是说,圆佑哥都不怎么说话的,你看,现在就是一张扑克脸。

但圆佑哥就是很可爱啊,我见过他最可爱的样子,金珉奎这样想,想着就又偷偷乐了起来。

后来他们真的一起去了那个有超大份炸酱面的中餐馆吃饭,在他们的第18次约会。那时的他们已经拥有了SEVENTEEN这个名字,并且用着这个名字,举办了第一次公演Seventeen show。

和所有队员一起吃了外卖的披萨庆功过后,金珉奎拉着全圆佑陪他一起上厕所。

哥,我没吃饱。

想去吃炸酱面吗,就是上次你跟我说过的,超大份的那个。

那时是晚上8点40分,他们坐进了还有二十分钟就要打烊的中餐馆,两个人面前各自摆放着一大盆炸酱面。黑乎乎的,是全圆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大份的炸酱面。

金珉奎狼吞虎咽地吃着,边吃边发出嗯嗯啊啊的惊叹声,像是第一次吃到了什么人间美味。

不愧是中餐啊,真好吃,他说。

就一般啊,全圆佑说,我吃过比这个好吃很多倍的中餐。

什么??金珉奎突然大声道,嘴里满满的黑色面条快要溢了出来。

他叫道,你什么时候去吃过中餐啦,我怎么不知道??

就上次中国年的时候,俊辉带我去吃的,麻辣香锅,真的很好吃,下次跟你一起去。

一言为定!你以后不许偷偷跟别人去吃好吃的还不告诉我哦!

金珉奎说着,露出了他的虎牙,装作凶巴巴的样子。

好,以后一定有好的东西就先跟珉奎分享。

全圆佑坐在他对面,眯起了狭长的眼睛,对着他温柔地笑。

金珉奎想到了儿时他的妈妈曾经给他念过的一个童话故事。在草原上有一只狐狸,当他闭上眼睛念出一段咒语,他就实现了一个愿望,把一座又破又旧的老风车变得像彩虹一样美丽。

金珉奎觉得全圆佑就像那只狐狸,手里拿着一把大刷子,蘸着用七色花花瓣搅成的汁液,在他的心上涂满了五彩斑斓。


全圆佑记得清清楚楚。

录制出道大作战的时候,他们所有人一起去了束草,坐在海边,许下了永不分离的约定。

那天结束录制后,他和金珉奎偷偷地又溜了出去,重新回到了不久前和所有队员一起并肩坐过的海边。

他不知道如果按照金珉奎的算法,这应该算是他们的第几次约会。

那就姑且算是第50次吧。

夜晚的海边有点凉,风一阵阵地往脸上吹,金珉奎的头发都被吹乱了,凌乱下的那张脸上能看出喜悦也能看出茫然。

金珉奎抖了抖身子,往全圆佑的怀里钻了钻。

他听到怀中人的声音有点闷闷的,他问他,你相信吗,早上coups哥说的,我们都不会变心。

全圆佑伸手捋了捋金珉奎垂在脸上的发丝,说,我信。

金珉奎难得的安静了下来,全圆佑只能听见风的声音,还有海浪的声音,呼呼地吹向他,像是要把他吹垮下。但怀中的身体是热的。

哥,你冷吗。

全圆佑不由自主地把怀中的人又朝着自己胸前拢了拢,更紧地搂住了金珉奎,他说,哥不冷,哥的心是热的。

沉默了片刻,金珉奎很小声地对他说,其实我之前,有过好多次,害怕我们会再经历分别,想到如果有一天,如果你要离开我,我一定会非常非常难过,有的时候我跟哥在一起,我看着哥,我觉得我好傻啊,哥怎么会离开我呢,我们都一起出道一起度过未来人生里的很多很多的时光,从练习生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哥,我就觉得我会和哥一起度过很长的人生了,然后我又会觉得,这种想法也真的好傻啊,这世上的离别那么多,小的时候一起玩耍的朋友们,有些我甚至现在连名字都不记得了,从前一起训练一起作为说着我们是Seventeen的朋友们,现在也不是每一个都在身边了,哥——

珉奎,我们不会分开的,永远不会。

全圆佑一字一句地,用手捂住了金珉奎的眼睛,对着他说。

珉奎,不要哭,我们没有分开,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

如果有一天,他转过身,却再也看不到这个瞪着眼睛笑得露出虎牙的弟弟,会是怎样呢?

全圆佑摇摇头,将这个想法踢出了脑海。不会的,他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怀里的人拿头顶蹭了蹭他的下巴,摸索着伸手,抓住了他的手。

圆佑哥,我也不会让我们分开的。


昨天,他们坐飞机来到了洛杉矶,又坐出租车去他们下榻的酒店。

金珉奎和他坐在同一辆车里,一上车,头一歪,就靠在了他的肩上,一路睡得昏昏沉沉。

睡了大约有半小时,金珉奎突然醒了,指着窗外说,哥,你看,那里有一家咖啡店!

你想喝咖啡?

哥,你说洛杉矶的咖啡店和韩国的咖啡店会有什么不同吗。

全圆佑让司机靠着路边停了车,和金珉奎一起走进了那家咖啡店。

其实洛杉矶的咖啡店和韩国的也没什么不同,都是几张凳子,几张桌子,黑板上印着咖啡单,橱柜里有几块小蛋糕和曲奇饼干。

金珉奎点了一杯香草拿铁,全圆佑点了一杯泡沫卡布奇诺。他看到金珉奎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块蓝莓芝士蛋糕盯了好一会儿,就又点了一块芝士蛋糕。

他们坐在咖啡厅里,很快地就将蛋糕分食完毕了。

快走吧哥,车里的人要等急了。

金珉奎一手拖着全圆佑的手臂,一手拿着咖啡,用手肘去推门。门很重,他推了好三四下才推开,推开的时候手里的咖啡还洒了出来,大衣袖口上都有了咖啡味。

金珉奎瞅着自己袖口的咖啡渍郁闷了好一会儿,直到坐在了车上都还在嘟囔那扇门为什么要那么重。可又过了一会儿,他便不再嘟囔了,全圆佑听见他哼起了歌。

我只要有你一个人就够了

不需多说

透过眼神就能了解

当花盛开又凋谢

每一天 每个瞬间 都同在


从7-11走出来的时候,金珉奎又哼起了这首歌。路灯把他和全圆佑的影子拖得长长的,两道黑影中间,是交叠的两只手。

过马路的时候,金珉奎突然低下头,轻吻全圆佑的嘴角。

"你干嘛呢金珉奎。"

"哥,信号灯下面,想和你接吻,你觉得如何?"


评论(1)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鱼酱 | Powered by LOFTER